濟南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4月08日09:21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7日上午,濟南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省西昌市經久鄉森林火災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審議通過《全市“重點工作攻堅年”重點任務實施方案》。

山東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孫立成主持會議並講話﹔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魯謙,市政協主席雷杰,市委副書記邊祥慧和市委常委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深入浙江一線考察並發表重要講話,意義影響十分重大,進一步彰顯了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必勝信心,釋放了在疫情防控常態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的強烈信號;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省西昌市經久鄉森林火災作出的重要指示,對做好防火滅火和安全風險防范等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為民情懷,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上來,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抓好落實。

會議強調,要嚴防輸入,做好境外回國人員和由湖北來魯、來濟人員的服務管理。要加快“城市大腦”建設,切實高起點謀劃,提高運行效率,真正向管用實用的“智慧城市”邁進。要推進網格化改革,科學布局,整合力量,統一指揮,強化保障,讓每一個網格都真正成為加強基層治理的有力抓手和堅強陣地。要推進鄉村振興,突出規劃引領、產業發展、環境整治,在打造鄉村振興的齊魯樣板中走在前列。要經受斗爭考驗,把黨建工作緊緊抓在手上,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真正在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大考中交出一份優秀答卷。

會議強調,開展重點工作攻堅行動是貫徹中央決策部署、落實省委工作要求的實際行動,也是推動省會加快發展、跨越趕超的重要抓手。要抓住機遇,拿出攻堅的毅力和精神,成立專班,壓實責任,強化考核督導,推動攻堅行動扎實開展,確保高質量完成各項目標任務。(王彬)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