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等工作

2020年04月08日08:14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等工作

4月7日上午,山東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文化旅游融合發展、村庄規劃編制、能耗指標收儲使用管理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推動文化與旅游深度融合,在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協同共進上下功夫,加快文化旅游與一二三產業跨界融合,拓展優化文化旅游產業鏈,培育發展新業態,增強文化旅游發展新動能。要大力實施文化旅游精品工程,豐富產品供給,提升服務質量,加快打造全域旅游示范省、文化旅游融合發展新高地、國際著名旅游目的地。要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落實好各項支持文旅產業發展的政策措施,促進文旅消費回補和行業恢復,盡最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搶回來。

會議原則通過《做好村庄規劃編制工作的意見》。會議要求,要堅持縣域一盤棋,把鄉村振興、田園綜合體、美麗村居、鄉村旅游等內容統一納入村庄規劃,推動各類規劃在村域層面“多規合一”。要實施好村庄規劃精品工程,支持引導各地探索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做法,充分調動群眾參與規劃編制的積極性,確保規劃編制程序合規、科學有效。

會議對加強省級能耗指標收儲使用管理進行了部署,原則通過《山東省能耗指標收儲使用管理辦法(試行)》。會議強調,要遵循政府主導、市場運行、精准配置、效率優先原則,對能耗指標做到應收盡收,有效破解重點項目落地能耗指標約束,建立完善收儲資金績效評價制度,最大限度發揮收儲資金的效用。(袁濤 孫源澤)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