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萊蕪高新區完成貧困村飲用水安全自查

2020年04月07日14:42  來源:濟南時報
 
原標題:萊蕪高新區完成貧困村飲用水安全自查

4月6日,記者從濟南市萊蕪高新區建設和城市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全區所有貧困村、貧困戶的飲用水安全自查工作已完成,涉及38個有貧困人口的村居和347戶貧困戶家庭。

為保障貧困群眾飲水安全,萊蕪高新區建設和城市管理局聯合鵬泉街道辦事處,進行了貧困村、貧困戶飲用水安全自查工作。“本次自查工作是為了更好地摸清全區貧困村、貧困戶吃水用水情況,以及他們的飲用水安全情況,主要評估貧困戶飲用水水量、水質、用水方便程度、供水保障率等四項指標。”建設和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員對記者說。

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將對在飲用水安全評估中發現的問題進行全面整改,確保貧困戶飲用水安全達標。對於那些飲用水已經通到村庄但還沒有通到貧困戶家中的,也將加快推進飲用水工程,讓貧困群眾盡快喝上安全的飲用水,切實解決全區所有貧困戶飲水問題。(尚敬鵬)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