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澤牡丹雨后嬌 芳容初綻欲傾城

2020年04月07日15:00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菏澤牡丹雨后嬌 芳容初綻欲傾城

都說春雨貴如油,4月2日,一場春雨不約而至,潤物細無聲。此時,曹州牡丹園中已悄然開放的牡丹在雨水的滋潤下,嬌艷欲滴,美出了新高度。

走進曹州牡丹園,滿眼皆春色,園內的牡丹更是經過這場春雨的滋養,煥發生機。花朵嬌艷欲滴,花瓣重重疊疊,在雨水的點綴下,晶瑩剔透,別有一番風味。

“雖然今天下著雨,天氣也有點冷,但雨中的牡丹顯得更加嬌艷。一滴滴雨水落在牡丹的花瓣上,好似出水芙蓉,惹人憐愛。”市民周女士說道。

走在青石板鋪就的小道上,連綿春雨反而營造出一種煙雨蒙蒙的意境,給人帶來不一樣的賞花體驗。

對於這場不約而至的小雨,不少游客和市民為即將盛開的牡丹感到擔心。“目前,園子裡開的都是早期牡丹花,還未正式進入盛花期,這場春雨不僅不會對牡丹造成不良影響,反而有利於牡丹的生長,對於那些花苞更是一種‘饋贈’。”曹州牡丹園相關負責人的這一番話打消了眾人心中的疑慮。此外,這場春雨帶來的低溫,還延長了花期,提升了開花質量,能讓很多游客欣賞到牡丹的雍容華貴。

據了解,曹州牡丹園總面積1600畝,是目前國內乃至世界牡丹品種最多、栽植面積大、相關科研設施最齊備的牡丹主題公園。全園包括:主題牡丹觀賞區、曹州牡丹古譜區、桑籬園古譜花田區、牡丹芍藥科研展示區、獲獎牡丹花田和湖山景觀區、野趣水景區、世界國花展示區、四季牡丹景區、十二花神景區等十二大景區。

園內景點眾多,其中國花館是國內唯一以牡丹為主題的博物館,四季牡丹溫室可常年觀賞到盛開的牡丹,另有國風園、國花門、國花魂、天香閣、桂陵碑、牡丹傳奇及各類亭台水榭等景點四十處。(趙念東 吳航)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