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貝爾法斯特總領館向英國北愛爾蘭留學人員發放“健康包”

2020年04月07日11:01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原標題:駐貝爾法斯特總領館向英國北愛爾蘭留學人員發放“健康包”

人民網北京4月7日電 (記者 郝孟佳)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貝爾法斯特總領事館網站消息,我駐貝爾法斯特總領館4月5日向貝法女王大學、奧斯特大學等中國留學人員發放防疫應急防護用品,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貝爾法斯特總領事張美芳到場看望慰問留學人員並向學生代表發放“健康包”。

張美芳表示,疫情發生以來,中國總領館高度重視並積極做好領事保護和協助,並與北愛政要以及警方、教育和醫療衛生等機構負責人保持密切聯系,加強溝通合作,共同維護北愛中國公民特別是留學人員的健康安全與合法權益。此次發放“健康包”,就是要及時將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愛、將祖國人民的叮嚀呵護傳遞給堅持就地抗疫的廣大留學人員,希大家繼續嚴格遵守當地防疫規定,做好防護,安心學習,團結互助,共同戰勝疫情。祖國是大家的堅強后盾,總領館是留學人員的家,歡迎隨時聯系。

當天,在貝法女王大學學聯、奧斯特大學學聯的協助下,共計1000余名留學人員在做好安全防護的情況下到館領取應急防護用品,共發放口罩2萬個,消毒濕巾1000余包,蓮花清瘟膠囊2000余盒,防疫指南手冊1000余份。整場活動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分時段“錯峰領取”,發放過程安全高效,現場井然有序。有同學表示,黨和政府對海外留學人員的關心愛護終生難忘,“健康包”更堅定了大家戰勝疫情的信心。還有同學將帶來的鮮花放在國旗下,表達對在抗擊疫情中犧牲烈士的崇高敬意及對逝去同胞的無盡哀思。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