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首批女飛行教官帶教學員征戰藍天

2020年04月07日15:03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空軍首批女飛行教官帶教學員征戰藍天

帶教首批學員征戰藍天前,女飛行教官露出自信微笑。袁璽 攝

陽春,齊魯大地萬花綻放。3月底,空軍航空大學初訓基地某團機場,空軍首批女飛行教官和她們帶教的首批飛行學員,一起駕駛初教-6飛機躍上藍天。

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分別跨入前后艙的飛行學員和女飛行教官駕駛戰鷹滑出停機坪。“我來操縱,你仔細體會。”后艙女飛行教官康健帶教飛行學員程彬率先起飛。

據介紹,從航空兵部隊選拔女飛行員改任飛行教官尚屬首次。空軍首批女飛行教官先后受訓於空軍航空大學、哈爾濱飛行學院、航空兵某旅,歷經初教機、高教機、殲擊機等三種不同機型,於去年8月被選調到空軍航空大學初訓基地某團接受飛行教官改裝訓練。

該團按照新一代初教-6飛行教官訓練大綱,科學統籌教學進度、優化教管模式、嚴格質量標准,全方位提高女飛行教官施教能力。“要實現轉身,就得付出更多努力。”女飛行教官惠文靖介紹說,作為空軍培養的首批女飛行教官,她們於2月底以全優成績通過了36項理論考試和實操考核,完成了從戰斗員向教官的轉變。

藍天上,戰鷹翱翔,康健耐心細致地為程彬示范動作要領。在康健一連串著陸動作的教學提示下,程彬順利地將戰機降落在跑道上。

走下戰機,程彬興奮地說:“康教官的耐心指導,幫助我解決了飛行中存在的許多問題。”

落日余暉中,隨著最后一架飛機平穩降落,空軍首批女飛行教官帶教首批飛行學員征戰藍天取得“開門紅”。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