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義看望慰問張靜靜同志家屬 對張靜靜同志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

2020年04月07日20:23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劉家義看望慰問張靜靜同志家屬 對張靜靜同志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

  “靜靜地來,靜靜地走﹔靜靜的愛,永留人間。”山東省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員、山東大學齊魯醫院護士張靜靜4月6日因心臟驟停搶救無效去世后,社會各界紛紛以各種方式表示悼念。

  獲知張靜靜患病后,省委、省政府十分關心。4月5日上午,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第一時間趕到醫院組織指揮搶救,聽取搶救情況和方案匯報。劉家義要求窮盡一切手段和資源做好搶救工作,必要時請求國家衛健委支持,調集國家專家指導搶救,安排省衛健委主要負責同志迅即向國家衛健委相關領導專家連線匯報,溝通商議搶救方案,責成相關單位第一時間通知家屬,與張靜靜丈夫保持密切聯系,尊重家屬意願,省裡和有關方面全力協調解決交通工具。省衛健委、山東大學齊魯醫院調集全省精干專家和醫護力量全力組織搶救。終因病情危重搶救無效,於4月6日晚18時58分不幸去世。

  4月7日,劉家義等省領導和山東大學有關負責人看望慰問了張靜靜家屬,對張靜靜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山東省將會同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妥善做好相關善后事宜。

  張靜靜是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呼吸與危重症學科主管護師,今年1月25日大年初一,她隨山東省第一批醫療隊連夜飛抵湖北。完成支援任務后,3月21日張靜靜隨山東省首批醫療隊返回濟南,按規定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期間三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4月4日下午5時隔離期滿,擬於5日上午返家休息。5日早上7時,張靜靜突發心臟驟停,隔離地醫院迅速對她進行搶救。

  據山東大學齊魯醫院黨委書記侯俊平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張靜靜積極響應號召,與其他支援湖北醫療隊員一起,奔赴黃岡一線,圓滿完成對口支援各項任務。支援湖北期間,張靜靜在盡職盡責做好醫護工作的同時,參與制作了《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護患溝通本(山東醫療隊)》,為有效解決醫患之間的語言障礙發揮了重要作用。

  山東省委副書記楊東奇,省委常委王書堅、孫立成一同看望慰問了張靜靜家屬。(李子路 張國棟 房賢剛 盧鵬)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