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576名山東援湖北醫療隊員今天解除隔離

2020年04月05日09:15  來源:大眾網·海報新聞
 
原標題:回家!576名山東援湖北醫療隊員今天解除隔離

白衣執甲,慷慨赴荊楚﹔春暖花開,榮耀故裡歸。4月5日,山東第二批返魯醫療隊員結束了14天的隔離休整期,坐上回家的班車,返回家鄉。此次解除隔離的醫療隊員為3月21日在黃岡返回山東的576名醫療隊員,包括山東援湖北第一、二、九、十一批醫療隊的部分隊員。此外,特派黃岡的記者賀輝也於今日一同解除隔離期。

1月25日,農歷正月初一,山東首批援湖北醫療隊出征。記者賀輝隨隊抵達黃岡。在黃岡的近兩個月,醫護人員多少次緊急插管,從死神手裡搶生命﹔在黃岡的近兩個月,醫護人員多少次為患者擦屎端尿,從不抱怨﹔在黃岡的近兩個月,醫護人員多少次拭子取樣,他們期盼測得陰性核酸。

2月4日,在山東醫療隊的精心治療下,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首例康復患者出院,那一刻,隊員們淚流滿面。

3月18日,黃岡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患者清零,那一刻,隊員們笑靨如花。

3月21日,576名山東援湖北醫療隊員抵達濟南。

4月5日,他們解除隔離,即將回家。

(董昊騫)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