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4月05日08:53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4月4日上午,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指示要求,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近期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並到浙江考察,深入分析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形勢,進一步研究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經過全省上下艱苦努力,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經濟社會秩序加快恢復,成績來之不易。隨著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人員流動和聚集增加帶來的疫情反彈風險依然存在,特別是境外疫情加速蔓延使輸入性風險顯著增加。我們必須清醒認識國內外疫情形勢,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決不能讓疫情防控持續向好形勢發生逆轉。

會議指出,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正在發生重大變化。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必須准確把握這一變化,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搶抓機遇、化危為機,迎難而上、主動作為,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確保實現全年目標任務。要緊緊扭住投資、消費、外貿外資三大需求,全力推進重大項目、龍頭企業項目、補短板強弱項項目、民生改善項目等建設,多措並舉提振消費,扎實做好穩外貿穩外資工作,大力培育新的增長點,不斷增創山東發展新優勢。要加強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大力宣傳我省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動能轉換、脫貧攻堅、民生保障、環境保護等方面採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講好中國故事山東篇。各級黨委(黨組)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把黨建工作緊緊抓在手上,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切實為基層減負,讓干部有更多時間和精力抓落實。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李子路 張國棟 房賢剛)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