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發布內陸大風藍色預警 部分地區今夜將跌至0℃以下

2020年04月04日13:38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發布內陸大風藍色預警 部分地區今夜將跌至0℃以下

  又見青草綠,又逢清明時。4月4日是清明節,記者從山東省氣象台了解到,清明節期間(4∼6日),全省天氣晴間多雲,4日山東有一次冷空氣影響氣溫下降,4日夜間到5日早晨部分地區低溫將跌至0℃以下,隨后氣溫再次走上回升之路。

  需要關注的是,受冷空氣影響,目前,德州、濱州、東營、濟南、淄博、煙台和威海已出現4∼5級陣風7級的偏北大風,預計4日白天,北風,魯西北和魯中地區4∼5級陣風7級,半島地區5∼6級陣風7∼8級。為此,山東省氣象台於2020年4月4日9時30分發布內陸大風藍色預警信號。

  防御指南:

  1.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大風工作﹔

  2.停止露天活動和高空等戶外危險作業,危險地帶人員和危房居民盡量轉到避風場所避風﹔

  3.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採取積極的應對措施,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

  4.切斷戶外危險電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風影響的室外物品,遮蓋建筑物資。

  山東短時天氣預報:

  4日白天到夜間,全省天氣晴間多雲。魯西北和魯中地區北風4∼5級陣風6∼7級轉南風3∼4級,魯西南地區北風轉南風3∼4級,其他地區北風4∼5級陣風6∼7級減弱到3∼4級。

  夜間最低氣溫:魯西北、魯中山區和半島內陸地區-2℃左右,有冰凍或霜凍﹔魯西南地區5℃左右,有輕霜凍﹔其他地區2℃左右,有霜凍。

  5日白天到夜間,全省天氣晴轉多雲。半島和魯東南地區北風轉南風3∼4級,其他地區南風3∼4級。

  夜間最低氣溫:魯中山區、魯東南和半島內陸地區2℃左右,有霜凍﹔其他地區6℃左右。

  6日白天到夜間,全省天氣多雲。魯西北的東部、魯中的北部和半島地區南風轉北風3∼4級,其他地區南風3∼4級。

  夜間最低氣溫:魯東南和半島內陸地區4℃左右,有輕霜凍﹔魯西北地區9℃左右,其他地區6℃左右。(方壘 葉文)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