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成到濟南國際醫學科學中心調研:堅持科學規劃加快建設步伐 打造醫療康養新高地

2020年04月03日11:43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立成到濟南國際醫學科學中心調研:堅持科學規劃加快建設步伐 打造醫療康養新高地

  4月2日上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到濟南國際醫學科學中心調研。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魯謙和市政協主席雷杰參加活動。

  濟南國際醫學科學中心是省政府主導、市政府具體實施的重大健康產業項目。截至目前,濟南國際醫學科學中心建設發展快速推進,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核心規劃體系基本完成,已落地醫療、教育、精准醫學等項目183個,引進高端人才團隊25個,注冊醫生集團53個。

  孫立成首先來到山東第一醫科大學項目現場,察看復工復產情況,聽取相關工作匯報。山東第一醫科大學項目位於濟南國際醫學科學中心核心區,建筑投資52億元,佔地2689畝,建設規模約90.5萬平方米,是濟南國際醫學科學中心的核心支撐項目和醫學教研高地。截至目前,項目已有32.6萬平方米交付校方使用,尚有41萬平方米在建校舍正全面推進建設,計劃8月前完工。孫立成強調,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項目建設速度,為全面提升省、市醫學科研水平提供有力支撐。

  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北方中心項目是目前國內唯一授權開展健康醫療大數據匯聚、應用、運行的重大項目。孫立成來到項目現場,察看建設情況,詳細了解項目推進工作。該項目佔地約108畝,建設規模19.3萬平方米,目前土建工程進入收尾階段,4棟單體樓主體結構已竣工,正進行裝飾裝修施工。孫立成強調,要在加快建設的同時,提前謀劃項目后續運營管理工作,努力把這一服務國家戰略、支持醫療康養發展的重要平台建設好。

  孫立成在調研過程中強調,建設濟南國際醫學科學中心,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決策,也是推動新舊動能轉換的重大工程。全市各級各相關部門要切實提高站位,強化責任感、緊迫感,堅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全力以赴抓項目,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全面加快建設步伐。要著眼長遠,科學規劃,合理布局,為加快打造醫療康養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撐。要形成合力,強化保障,切實幫助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遇到的難題。各施工單位要在確保安全生產和工程質量的基礎上,加快建設進度,確保如期完成建設任務。(王彬  陳長禮)

(責編:劉穎婕、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