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寧新、老博物館同步開放 每日限額接待500人

2020年04月03日10:14  來源:大眾網
 
原標題:濟寧新、老博物館同步開放 每日限額接待500人

自4月1日起,濟寧市博物館新館、老館同步恢復開放,五大固定展覽已經“上線”,每日總接待觀眾量限額500人。

新館開放時間為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館),每周一全天閉館(國家法定假日除外)。老館開放時間為周二至周日上午9:00 —11:30(11:00禁止入館),下午13:30—17:00(16:00禁止入館),每周一全天閉館(國家法定假日除外)。

濟寧市博物館共有五個大型固定展覽,分別是以反映始祖文化、鄒魯文化、儒家文化、水滸文化為主線的歷史文明展﹔以展示“天下漢碑半濟寧”“濟寧漢畫甲天下”為主旨的石刻藝術展﹔展示濟寧古老大地上現存的反映優秀傳統文化的代表性遺存的人文勝跡展﹔以反映京杭大運河貫穿濟寧史實為基礎、以弘揚運河文化、振興濟寧經濟為宗旨的運河文化展﹔還有以數字化手段展示當代美麗濟寧的具有臨場性、交互性、參與性特點的數字濟寧展。

其中,濟寧歷史文明展近期還被山東省文旅廳推薦參評國家十大精品展的評選。“需要提前告知觀眾的是,由於‘中國運河之都-濟寧’展廳、‘數字濟寧’展廳改造提升,暫不開放。”濟寧市博物館館長王莉說。

大眾網·海報新聞記者了解到,為讓市民的入館過程更加安全便捷,濟寧市博物館專門訂購了一台測溫記錄儀,近期即可投入使用。“這台儀器可以為經過的觀眾自動測量體溫,相關信息也會自動收錄,為大家免去一些繁復的手續。”王莉說。

濟寧市博物館每日總接待觀眾量限額500人,所有觀眾均需通過該場館微信公眾號選擇參觀日期,預約成功后憑証明及有效証件入館,未預約或未提供有效証件者謝絕入館。該館通過採取入館人員總量控制、分時分流及實名制預約等措施,減少人員聚集。同時暫停對旅游團隊、學校組織游學團隊和大巴車的接待。(史欣欣 杜倩)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