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成立公共衛生與健康學院

2020年04月03日09: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清華大學成立公共衛生與健康學院

本報深圳4月2日電 (記者賀林平)4月2日,清華大學萬科公共衛生與健康學院正式成立。學院由清華和萬科共建,為此,萬科將企業股資產管理中心的全部資產、2億股萬科股票一次性捐贈給清華大學教育基金會,用於設立“清華大學萬科公共衛生與健康學科發展專項基金”。

新創立的公共衛生與健康學院將按照綜合、國際、高端的原則,創建多學科教師合作創新、學生跨院系培養的新模式和交叉協作的新文化。計劃第一步設立預防醫學、大健康、健康大數據、公共健康政策與管理4個國家亟須、面向未來的學科方向,以高層次研究生培養為主,兼顧學術型與專業型人才的培養。學院將由世界衛生組織原總干事陳馮富珍出任首任院長,萬科創始人、董事會名譽主席王石出任學院理事會名譽理事長。

為支持學院的建設與發展,“清華大學萬科公共衛生與健康學科發展專項基金”將在科研創新、獎勵科研成果和引進人才等方面提供持續支持。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03日 14 版)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