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山東時刻系列報道

國內10余所高校用上“煙台智造”紅外熱像儀

高校復課在即,拉起“硬核防線”

2020年04月03日17:01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紅外熱像儀進入高校,靜待復學
紅外熱像儀進入高校,靜待復學

人民網青島4月3日電 隨著國內疫情逐漸緩解,開學復課成為人們關心的話題。近日,位於山東省煙台市的上市公司睿創微納子公司艾睿光電籌備了一批高分辨率紅外體溫篩查設備,並與國內10余所高校達成捐贈意向。目前,測溫設備已陸續發往各高校,為學校復課筑起第一道防線。

“第一批設備已分別在東區學生食堂、東區師生活動中心和西區西苑食堂安裝完畢,后續設備也將陸續進入校園……”中國科技大學在其網站上發布信息表示,紅外人體測溫熱像儀具有遠距離、速度快、效率高等特點,為學校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持。

據了解,除了中國科技大學之外,華中科技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大學、武漢理工大學、山東大學、成都電子科技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長春理工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等共10余所高校均收到了艾睿光電的捐贈。

據企業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捐贈的設備與普通紅外體溫篩查系統相比,測溫結果更可靠,測溫距離更遠,通行效率更高,適合人流較大場所應用。

據悉,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睿創微納子公司艾睿光電被政府有關部門列為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為武漢防疫前線輸送了大批體溫篩查紅外熱像儀和測溫機芯模組。

此前,艾睿光電還向山東省內相關部門累計捐贈了價值500余萬元的高分辨率紅外體溫篩查設備。(孫林 馬雙軍)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