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向無言戰友致敬

2020年04月03日15:11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原標題:清明節,向無言戰友致敬

4月3日,武警廣西總隊機動支隊軍犬班的馴導員們在打掃軍犬墓園。

  4月3日,武警廣西總隊機動支隊軍犬班的馴導員們在打掃軍犬墓園。

  “戰友,我們來看你了。”4月3日,清明節即將到來之際,武警廣西總隊機動支隊軍犬班的馴導員們帶領軍犬來到營區后山的軍犬墓園,手捧鮮花整齊列隊,向31隻長眠地下的功勛軍犬默哀、敬禮。

  跟隨馴導員前來的軍犬們一改往日的活潑,安靜地蹲坐在馴導員身旁,看著眼前的景象,它們仿佛回想起曾經和眼前這些長眠地下的老戰友並肩作戰的日子……

  軍犬的一生都值得被贊譽。它們是軍人無言的戰友、是忠誠的伙伴,它們在搜救、排爆、制敵等方面都發揮了特殊的作用,它們與普通士兵一樣,紀律嚴明,刻苦訓練。在軍人心裡,軍犬已經超出動物的范疇,是戰場上一起沖鋒陷陣的兄弟。軍犬在犧牲或終老后,官兵們會像懷念戰友一樣,時常會來陪陪它們。(攝影報道:劉明 余海洋)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