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本級一般企業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應返盡返”

2020年04月03日09:06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省本級一般企業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應返盡返”

為223家省直管參保企業返還資金3.4億余元

省本級一般企業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應返盡返”

按照山東省委、省政府關於積極應對疫情支持企業發展的決策部署,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迅即啟動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工作。截至3月底,已分4批為223家省直管參保企業返還資金3.4億余元,惠及職工56.6萬人,實現了對省本級一般企業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的“應返盡返”。

據介紹,相較以往年度,本輪撥付以“新思路”應對疫情防控期間一般企業穩崗返還“新要求”,讓穩崗返還跑出“加速度”。實施流程再造,將原先“報送審批”改為“先預撥、后承諾、再清算”,通過跨部門數據共享和信息比對先行初步確定企業資格條件,核定返還金額,無需申請,直接將一般企業返還資金預撥至企業銀行賬戶﹔簡化經辦程序,對一般企業穩崗返還,企業隻需待資金撥付到賬后,在網上對有關事項進行確認和補充承諾,不另外報送紙質材料,疫情期間,取消一般企業穩崗返還行政復核等環節﹔全面提速增效,加快篩選符合條件企業,增加預撥頻次,每周預撥一批,在法律法規允許范圍內,將公示期由原來的5個工作日進一步縮短為2個工作日。(張春曉)

(責編:劉穎婕、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