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四項行動” 山東“美麗庭院”示范戶已達110余萬戶

2020年04月03日09:02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實施“四項行動” 山東“美麗庭院”示范戶已達110余萬戶

實施“四項行動”,深入推進“美麗庭院”創建——

“美麗庭院”示范戶已達110余萬戶

步入淄博市臨淄區稷下街道南安村村民邊春蘭家,院中綠植生機盎然。“疫情發生后,全家人宅在家中,把裡裡外外打掃得干干淨淨,既鍛煉了身體,還收獲了好心情。”邊春蘭告訴記者,一家人把庭院收拾得井井有條,還參加了“網上晒晒我的家”活動,許多姐妹前來點贊。

春回大地,像邊春蘭家這樣的“美麗庭院”示范戶在齊魯大地遍地開花。疫情期間,省婦聯把深入推進“美麗庭院”創建作為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載體,各地因地制宜開展豐富多彩的創建活動,動員廣大家庭利用居家時機,整理居室、打掃衛生、科學健身,用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守護家人健康,筑牢家庭防線。

全省掀起“美麗庭院”創建活動的熱潮。濟南市在新媒體平台刊發基層婦聯創建“出彩人家”的好經驗、好做法。青島嶗山區在微信群舉辦“宅家戰‘疫’”主題活動,平度市開展“家庭抗‘疫’秀”征集展示,萊西市利用“美麗庭院”積分超市在微信群開展有獎搶答活動。棗庄市發動“美麗庭院”示范戶和基層婦聯組織、巾幗志願者參與防控工作。東營市墾利區婦聯採用“示范帶動、同步進行、遠程考核、正向激勵”的“線上辦公”模式,開展線上評比。濱州市組建“美麗庭院”創建考評小組,啟動“巾幗戰‘疫’動起來 ‘美麗庭院’晒出來”活動,通過視頻、圖片展播“美麗庭院”風採,帶動周圍家庭爭做“五美”。

記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農村建設“美麗庭院”示范戶110余萬戶,87%的村庄建有“美麗庭院”示范戶,已完成“2019年底全省農村5%的庭院建成‘美麗庭院’示范戶,一半以上村庄建有‘美麗庭院’示范戶”的年度工作目標。省婦聯黨組書記孫豐華表示,將繼續實施“清潔衛生我先行”“綠色生活我主導”“家人健康我負責”“文明家風我傳承”四項行動,確保年底實現“全省農村10%的庭院建成‘美麗庭院’示范戶、村村建有‘美麗庭院’示范戶”的目標。(劉一穎 盧昱)

(責編:劉穎婕、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