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同創新 三方共建山東海水淡化與綜合利用產業研究院

2020年04月02日15:2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自然資源部天津海水淡化與綜合利用研究所黨委書記邊鳴秋致辭

中共山東省委海洋辦主任、省自然資源廳黨組書記、廳長李琥致辭

濟南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寇梅致辭

三方簽署山東海水淡化與綜合利用產業研究院共建協議

簽約儀式會場

人民網濟南4月2日電 4月2日,自然資源部天津海水淡化與綜合利用研究所、山東省海洋局、濟南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在濟南簽署《三方共建山東海水淡化與綜合利用產業研究院協議》(以下簡稱“協議”)。

自然資源部天津海水淡化與綜合利用研究所黨委書記邊鳴秋,中共山東省委海洋辦主任、省自然資源廳黨組書記廳長李琥,濟南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寇梅先后致辭。三方將發揮各自優勢,圍繞制約山東海水淡化與綜合利用產業發展的“卡脖子”技術,全力開展協同創新,大力推進海水淡化及內陸苦咸水相關領域的科研創新與成果轉化,積極促進海水淡化與綜合利用產業鏈落地,建成國內一流、國際領先的海水利用產業技術研究院。

山東海水淡化與綜合利用產業研究院將立足山東,輻射全國,建設具有高水平科技創新與成果轉化能力、產業示范帶動與技術推廣作用的海水利用產業研究院,為加快探索海水淡化與綜合利用產業發展,保障山東水資源安全,提供強力科技支撐。

自然資源部天津海水淡化與綜合利用研究所所長李琳梅,紀委書記趙楠,副所長張雨山,濟南市高新區黨工委委員、國家信息通信國際創新園服務中心副主任黃濤,山東省海洋局局長宋繼寶、副局長王仁堂、付日新,省海洋局全體工作人員參加活動。

山東省的海水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大力發展海水淡化產業,可以有效緩解山東省沿海地區水資源嚴重短缺矛盾,保障水安全。2019年,山東省海水淡化工程規模達到34.3萬噸/日,躍居全國第一位。(山東頻道)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