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光市委副書記、市長趙緒春帶隊開展森林防火及消防安全檢查工作

2020年04月02日17:2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壽光市委副書記、市長趙緒春帶隊開展森林防火及消防安全檢查工作

人民網壽光4月2日電 4月2日上午,壽光市委副書記、市長趙緒春帶隊開展森林防火及消防安全檢查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長喬日升、市政府辦公室主任袁義林、市應急管理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文化旅游局以及市消防救援大隊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趙緒春市長帶隊先后到三洋木制品有限公司、新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雙王城巨澱湖、林海生態博覽園、國有機械林場以及壽光中百大廈,聽取了各單位主要負責人關於清明期間加強防滅火工作情況匯報,查看了各單位隊伍建設、網格管理、車輛器材、值班備勤、物資裝備等情況,並對水源儲備問題進行詢問了解,對各項應急准備工作給予肯定。

趙緒春市長要求,森林防火工作責任重大,當前風大物燥,正值春季森林防火的關鍵期,森林火險等級較高,清明節又即將來臨,春耕、燒荒燒地、祭掃郊游等野外用火增多,各級各部門充分認清當前森林防火面臨的嚴峻形勢,強化工作責任落實,要加大對森林火災隱患的排查力度,對發現的隱患要及時處置,抓好督促整改落實。加強火源管控,加大對重點區域的巡查力度,加強值班值守,確保萬無一失。要通過各種形式開展森林防火宣傳,警示違法違規行為,教育引導百姓文明祭祀。要緊盯關鍵、集中力量前置布防,加強森林防火和應急救援預案編制和聯合演練,強化串聯泵等各類消防器材物資儲備,發揮先進裝備的作用,全面做好應急響應准備,為當前防火工作的有效開展奠定堅實的基礎。(崔建群)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