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克志在全國禁毒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整治突出毒品問題 提升毒品治理能力

2020年04月02日09: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整治突出毒品問題 提升毒品治理能力

本報北京4月1日電 (記者張璁)國務委員、國家禁毒委員會主任趙克志1日在全國禁毒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把禁毒斗爭各項措施抓實抓細抓落地,堅決整治突出毒品問題,著力推進毒品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不斷奪取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新勝利,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趙克志在充分肯定去年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績,深入分析當前面臨的形勢后要求,要扎實抓好今年禁毒各項重點工作,堅決打好整治突出毒品問題攻堅戰。深入開展“淨邊”專項行動,堅決遏制境外毒品滲透入境。加強對吸毒人員的排查摸底和收治收戒,深入推進制毒物品清理整頓。落實重點治理措施,大力整治毒品問題嚴重地區、涉毒黑惡勢力和貧困地區涉毒問題。抓好禁毒示范創建活動,努力打造一批全國禁毒工作示范城市。要加快推進毒品治理體系建設,不斷提升毒品治理能力,努力走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毒品問題治理之路。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02日 04 版)

(責編:劉穎婕、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