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不忘社會責任 濟南酒店餐館復蘇在望

2020年04月02日16:4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疫情期間不忘社會責任 濟南酒店餐館復蘇在望

人民網濟南4月2日電 3月底濟南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下發《關於進一步明確做好新形勢下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見》,提出17條具體意見,其中要求“酒店、餐館在做好防護工作的基礎上全面恢復堂食”。一些酒店餐館從一開始的隻提供外賣服務,到漸漸恢復堂食,人氣漸漸轉旺。

但是也有一些酒店,疫情期間一直堅持營業,為顧客提供放心的餐飲服務。近日,山東省旅游飯店協會會長何庄龍、山東省旅游飯店協會常務副會長馬尚英副會長到濟南喜來登酒店考察疫情期間酒店的防護工作時發現,從疫情初始至今,濟南喜來登酒店一直在堅持營業,尤其是2月份期間,市場上已有多家酒店選擇暫時關閉酒店,濟南喜來登酒店卻接受任務,接待了國外捐贈武漢物資在濟南轉機的比利時機組人員,為他們提供有安全衛生保障的住宿和用餐服務。在大部分酒店推出給疫情期間給員工發最低工資的時候,酒店依然發放全額工資給所有員工並且及時的現金獎勵了疫情期間堅守崗位的一線員工。疫情初起,酒店還發動全員為武漢捐款,酒店上下391名員工積極響應,共計籌集善款49000元。

據酒店的工作人員介紹,1月份萬豪集團已陸續通知到酒店關於武漢發生疫情。所以,他們酒店將預防疫情的實施提上日程。對於1月中下旬的也就是春節前的大型年會開始進行了排查和預防。

1月24日,即年三十,酒店已備好防護設備,為客人和員工大量購買了口罩、酒精消毒液、免洗消毒洗手液、可噴在食品上的消毒水等。同時,在年三十的年夜飯服務時,員工就開始戴口罩服務。

1月底至2月初的春節期間,疫情越來越嚴重,酒店的生意也到了冰點。酒店積極的與社區街道辦黨組織、派出所密切溝通、配合,認真學習政府政策、行業協會的指導意見。同時,酒店制定了可實施的疫情下的相關的制度,並嚴格遵守。為客人和員工免費提供防護用具口罩、消毒洗手液等。做好所有客人和員工的登記、測體溫、酒店各個區域的消毒。

為打好“舌尖”防疫戰,3月30日,山東省商務廳、省市場監管局等12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倡導分餐制實施“分餐行動”的通知》(魯商字〔2020〕31號),在全省實行《關於倡導分餐制實施“分餐行動”的方案》,推動餐飲業恢復正常經營,保障消費者用餐安全,樹立餐桌文明新風尚,普及健康生活方式。何庄龍會長指出,濟南市喜來登酒店一定要做好分餐制的倡導者,應該為濟南市五星級酒店做好模范帶頭作用,履行自己的社會職責。

據了解,疫情期間餐飲企業損失巨大,但他們時刻不忘社會責任,為武漢捐款,推出外賣方便周圍居民。隨著各級政府不斷出台推動餐飲業恢復正常營業的措施,省內名大酒店及餐館會迎來久違的生意紅火(魏潔)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