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網召開穩就業專題工作會議 實施六大舉措擴就業

2020年04月02日11:0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4月2日電 4月1日,國家電網有限公司召開穩就業專題工作會議,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國務院國資委黨委要求,全面強化穩就業舉措,切實發揮央企“頂梁柱”作用,多措並舉擴大就業,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貢獻國網力量。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毛偉明主持會議並講話。公司總經理、黨組副書記辛保安,黨組副書記韓君,總會計師、黨組成員羅乾宜出席會議。

會上,毛偉明強調,就業是支撐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著力點,也是社會穩定的重要保障,穩就業是穩發展、穩民心、穩大局,是當前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要提高政治站位。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就業工作,將“穩就業”擺在“六穩”工作的首位,國務院國資委黨委作出了具體部署。企業是就業的源頭,是就業的“基本盤”,公司作為國有重點骨干企業,必須在穩就業中積極擔當、主動作為。要抓住就業重點。以大學生就業、退役軍人接收、湖北和“三區兩州”艱苦邊遠地區、貧困家庭就業為重點,多措並舉、精准施策,加大政策傾斜力度,優先支持貧困勞動力就地就近就業。要細化就業措施。抓住高校畢業生就業這個“關鍵點”,抓實湖北和“三區兩州”這個“關注點”,抓准穩就業和提供就業這個“結合點”,細化、具體化各項穩崗擴就業措施,並採取靈活多樣的就業模式,把穩就業和提供培訓服務結合起來,讓更多的待就業人員擁有一技之長。

會議提出,2020年,國家電網公司將提供4.62萬個就業崗位,比2019年增加40%。重點從六個方面加大擴就業力度。一是加大高校應屆畢業生招聘力度。2020年將招聘簽約2.3萬人,比2019年增加4600人,同比增長25%,約佔央企招聘高校應屆畢業生總數的10%。二是加大對湖北、“三區兩州”用工支持力度。招聘政策向重點區域、重點群體傾斜,並為湖北舉辦專項招聘活動。在年初已招聘500人的基礎上,再招聘1800人。三是加大脫貧攻堅、艱苦邊遠地區定向培養力度。發揮公司職業教育優勢資源,通過高考選拔當地高三學生1880人開展定向培養,畢業后統籌安排到崗工作,實現“一人就業、全家脫貧”。四是加大就業扶貧力度。2020年計劃提供1萬個貧困農民工招聘崗位。採用靈活就業模式,滿足各單位在“新基建”、電網檢修、工程建設、供電服務、海外業務中的新增用工需求。五是加大社會招聘力度。面向社會招聘8500人充實一線供電服務和配電搶修隊伍力量﹔招聘4000人充實電動汽車、綜合能源服務等領域,招聘規模同比增長55%。積極做好退役軍人接收工作。六是加大就業服務力度。通過校企共建企業大學、職工繼續教育基地等,面向社會提供技術技能培訓服務,年服務能力可達30萬人次,促進未就業群體能力提升。

公司總經濟師兼辦公室主任王抒祥,公司副總工程師兼人資部主任呂春泉,國網產業部、宣傳部、組織部、扶貧辦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郭棟)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