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信訪局:全力做好涉疫信訪矛盾化解

2020年04月02日10:0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原標題:國家信訪局:全力做好涉疫信訪矛盾化解

記者1日從國家信訪局獲悉,國家信訪局日前召開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各級信訪部門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信訪矛盾化解工作,全力化解涉疫信訪矛盾,積極穩妥恢復群眾來訪接待。

會議指出,今年一季度涉疫矛盾和訴求明顯增多。各級信訪部門要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以強烈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全力化解信訪矛盾,有效應對風險挑戰。

根據國家信訪局部署,各級信訪部門要及時回應群眾關切,加強督查督辦和回訪,就地解決問題,最大限度防止矛盾積累。要加強涉疫信訪問題的政策研究,積極推動相關政策的落實和完善,進一步加強對工作人員處理涉疫信訪矛盾能力的培訓。國家信訪局將繼續加強對湖北省特別是武漢市等疫情重點地區的工作指導,幫助做好相關工作。

各級信訪部門要根據分區分級防控和復工復產的要求,積極穩妥恢復群眾來訪接待工作,使信訪工作盡快步入常態。已經恢復接待的地方和部門,要按照聯防聯控要求制定嚴密的防疫防控措施。要更多運用電話、視頻、網絡等科技手段和約訪、下訪、回訪等工作方法,安全便捷高效地服務群眾。

國家信訪局強調,各級信訪部門要堅持一手抓涉疫信訪矛盾化解,一手抓信訪突出矛盾攻堅,最大限度減少信訪存量,防止矛盾交織疊加。要充分運用信訪大數據,緊盯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面臨的問題,加強分析研判。要密切關注中央關愛幫扶重點人群、減稅降費、金融支持、援企穩崗等各類政策落實情況,對群眾反映政策不落實的,認真核實情況,協調督促解決﹔對政策不完善、操作性不強的,加強分析評估,及時提出工作建議。(白陽)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