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政黨政要高度評價中國為全球抗疫提供支持和幫助

2020年04月02日09: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外國政黨政要高度評價中國為全球抗疫提供支持和幫助

本報北京4月1日電 近日,一些外國政黨政要致電致函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贊賞中國共產黨廣泛同各方分享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經驗做法,認為中國在成功遏制疫情擴散的同時,積極向其他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充分體現了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精神。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表示,中國在習近平總書記的堅強領導下,以舉世震驚的速度和舉措抗擊疫情,取得重大勝利,我們對此高度評價。當前日本一些醫療防護物資供不應求,中國各地都向日本伸出援手,中國共產黨還專門致信分享疫情防控經驗舉措,令我們非常感動。這是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真實寫照。

泰國為泰黨主席、國會下議院反對黨領袖頌蓬表示,我們祝賀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中國取得疫情防控重要進展,衷心感謝中國向其他國家派出醫療專家並捐贈醫療物資。為泰黨將與中國共產黨一道,堅持開放和包容的多邊主義,致力於構建相互尊重和信任的全球伙伴關系,共同抗擊疫情,維護公共衛生安全。

孟加拉國工人黨主席梅農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英明領導下,中國以最短時間控制了疫情並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為全世界樹立了榜樣。衷心感謝中方積極向孟方提供防護設備。中國的成功經驗值得各國借鑒,中國在引導全球抗疫行動方面大有可為。

南非非洲人國民大會總書記馬加舒爾表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下,中國以驚人的效率、力量和決心抗擊疫情,為全世界戰勝疫情注入了信心和希望。中國主動向疫情嚴重的國家和人民伸出援手,令人感動。

埃塞俄比亞繁榮黨總書記比納弗表示,中國成功遏制了疫情蔓延,為國際社會提供了重要借鑒。埃塞繁榮黨願同中國共產黨攜手抗擊疫情,維護人民身體健康,實現共同繁榮。

墨西哥國家復興運動黨總書記波列文斯基表示,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重大影響,世界各國應通力合作、積極應對,期待中國在此進程中發揮重要作用。

此外,尼泊爾共產黨主席普拉昌達、緬甸克欽邦人民黨主席曼南杜嘉、馬來西亞華人公會總會長魏家祥、突尼斯復興運動主席格努希、法國共和國前進黨副總代表佩爾鬆和亞洲事務負責人陳文雄、莫桑比克解放陣線黨、羅馬尼亞社會民主黨等政黨政要也在來電來函中贊賞中國積極開展疫情防控國際合作,認為這有助於國際社會早日取得抗擊疫情的勝利。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02日 03 版)

(責編:劉穎婕、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