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綜合保稅區首家入駐企業通過海關注冊

2020年04月02日09: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即墨綜合保稅區首家入駐企業通過海關注冊

海關關員在企業車間了解加工貿易料件情況。趙志法攝

本報電 3月24日,空中客車直升機(青島)有限公司通過中國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提交注冊申請,幾分鐘后,青島海關所屬即墨海關審核通過。由此,該公司成為青島即墨綜合保稅區第一家獲得海關注冊的企業。

2019年底,規劃面積1.2平方公裡的青島即墨綜合保稅區獲國務院批復設立,這是青島獲批設立的第3個綜合保稅區。該綜合保稅區定位於發展保稅加工、保稅物流、保稅服務等業務,將依托空客直升機項目和規劃建設中的青島航空產業園,加快將青島打造成為國家重點通用航空示范區。

區內首家海關注冊企業空中客車直升機(青島)有限公司於去年4月正式投產運營。空中客車H135直升機青島總裝線是空中客車直升機在歐洲以外設立的第一條H135直升機總裝線,一期設計產能18架/年,與歐洲保持同等技術水平、產品質量和服務質量。

根據海關總署發布的支持綜合保稅區提前適用政策的通知,自綜合保稅區經國務院批准設立之日起,直屬海關可向海關總署申請綜合保稅區關區代碼和地區代碼。設立之日起,海關根據企業申請並依據《海關報關單位注冊登記管理規定》為企業辦理注冊登記。企業用於安裝、調試的進口自用設備可申請提前適用綜合保稅區稅收政策。為進一步發揮綜合保稅區在穩外貿、穩外資中的作用,今年2月,海關總署制定支持綜合保稅區發展的6項措施,明確提出在區內大力推動“互聯網+保稅”監管,區內企業向海關申請注冊登記、備案或變更的,海關實行網上辦理。青島即墨綜合保稅區關區代碼和地區代碼獲批后,即墨海關依據《海關報關單位注冊登記管理規定》為擬入駐企業及時辦理注冊登記,進一步推動政策落地落實。

據了解,即墨海關將繼續堅持問題導向、發展導向,抓好政策落地落實,全力推動將綜合保稅區發展打造為更具競爭力的加工制造中心、研發設計中心、物流分撥中心、檢測維修中心和銷售服務中心。

(孔振興 高新永)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0年04月02日 第 10 版)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