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影都首個劇組順利復工

2020年04月02日09: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東方影都首個劇組順利復工

本報電 近日,在青島東方影都星光島酒吧街上,優酷定制劇《走起!我的天才街坊》劇組150名演職人員一直忙於取景拍攝。拍攝現場,工作棚和調音台、服裝道具等都安排在室外,除演員外所有工作人員都佩戴了口罩,有的還佩戴了護目鏡和防護手套,大家都謹慎而有條不紊地忙碌著。

“我們早在3月3日就已正式復工,至今已連續不間斷拍攝二十多天,是全國復工規模較大和復工時間最早的劇組之一。”《走起!我的天才街坊》劇組制片主任劉文鵬介紹說。

據介紹,該劇組嚴格按照疫情防控方案及青島靈山灣影視局提供的《影視劇組安全有序復工指南》執行防控工作。所有工作人員與演員實行酒店駐地到拍攝地“兩點一線內循環”的原則,拍攝地分區明確,分為表演區、監視器區、工作人員候場區、隔離區、就餐區。每個人到達拍攝地,需測量體溫,登記后在防疫通道消毒20秒方可進入拍攝場地。

“除了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2月3日,我們出台了相關政策,對園區停工劇組進行租金的免除,包含攝影棚、置景車間租金,以降低劇組攝制壓力。”東方影都融創影視產業園總裁孫恆勤表示,為解決前期籌備的劇組無法進行實地勘景的問題,產業園推出園區VR全景和線上直播為劇組提供便利,VR全景篩選60多個點位展現園區170萬平方米的設施及信息,讓劇組“足不出戶”依然可以進行拍攝前期的籌措工作。

據青島靈山灣影視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該局從《走起!我的天才街坊》劇組入手建立的服務模板,正熟練運用服務於正籌備開機的其他劇組,劇組復工或開工不需審批備案,隨著山東省與國內省市健康通行碼互認范圍的擴大,越來越多的持有綠色健康通行碼的影視從業人員抵達新區就可以立即開工。青島西海岸新區目前已有6個影視項目在拍、在籌,有多個項目在談,東方影都融創影視產業園已全面復工,為劇組配套的置景、服裝、道具、器材租賃、群眾演員、酒店、餐飲、交通運輸等配套企業復工率也已達到90%以上。

據了解,青島西海岸新區已在著手制定《關於支持影視產業健康平穩發展的政策措施》,該措施將通過針對產業鏈的關鍵環節積極施策,促進影視產業生態發展,持續提升“影視之都”影響力。“下一步,影視局將進一步主動靠前、服務下沉,加快政策性資金的審核撥付,為影視企業紓難解困,推動新區影視產業平穩健康發展。”青島靈山灣影視局副局長趙芳表示。

(趙 偉 張海鐸 馮煜楨)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0年04月02日 第 10 版)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