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成到平陰縣調研脫貧攻堅工作時強調 抓好統籌抓好攻堅抓好黨建 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成績

2020年04月01日15:26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立成到平陰縣調研脫貧攻堅工作時強調 抓好統籌抓好攻堅抓好黨建 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成績

  3月31日下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到平陰縣調研脫貧攻堅工作。他強調,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抓好脫貧攻堅,抓好黨建,努力推動平陰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績。

  孫立成首先來到安城鎮黃河灘區遷建項目現場,聽取黃河灘區遷建情況匯報,走進群眾家中察看安置房建設情況,強調要做好安置后的幫扶工作,解決群眾就業問題,真正做到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在玫德集團,孫立成察看了企業生產情況,勉勵企業抓住機遇,創新發展,進一步做大做強。孫立成還來到玫瑰鎮北石硤村,察看村容村貌和田園綜合體,聽取脫貧攻堅工作和田園綜合體建設情況匯報,走進群眾家中實地察看脫貧情況,與村民拉家常,詳細詢問家庭有什麼困難,鼓勵他們在黨委政府的幫助下,依靠自身努力過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在榆山街道畢庄村,孫立成察看了人居環境提升情況,聽取脫貧攻堅和美麗鄉村建設情況匯報,勉勵村黨支部充分發揮基層戰斗堡壘作用,帶領村民把家園建設得更好。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孫立成聽取了平陰縣主要負責同志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以及脫貧攻堅工作情況的匯報。孫立成對平陰各項工作給予肯定,指出隻要堅持當前的工作思路,一步一個腳印,扎扎實實往前推進,全縣面貌將實現新的更大變化。

  孫立成強調,要抓好統籌。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條件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一方面,堅決抓好疫情防控,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進一步做好無症狀感染者防控工作,確保萬無一失;另一方面,努力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盡快步入正軌、進入常態,健康加速向前推進,做到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不誤。

  孫立成指出,要抓好攻堅。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咬定目標,盡銳出戰,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防止因疫情返貧致貧,通過臨時救助、光伏收益補助、就業幫扶等方式做好幫扶;抓好成果鞏固提升,把百分之百通過驗收作為底線任務,緊緊圍繞“兩不愁、三保障”,對標脫貧指標、政策落實深入開展“回頭看”,逐戶逐人抓好整改提升;健全完善長效機制,把產業扶貧作為實現穩定脫貧的重要舉措,推動產業做實做大,扎實推進就業扶貧、科技扶貧,建立健全防止返貧常態長效機制;全力推進黃河灘區遷建“最后一公裡”,確保質量,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壓緊壓實扶貧主體責任,落實“五級書記”抓扶貧責任,層層分解,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避免數字脫貧、虛假脫貧。

  孫立成強調,要抓好黨建。堅決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始終樹立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意識,毫不鬆懈地抓好全面從嚴治黨,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班子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抓黨建,抓好隊伍和基層黨組織建設,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班子成員要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努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市委常委、秘書長蔣曉光和副市長王京文參加活動。(王彬)

(責編:劉穎婕、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