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三部門50個復核組奔赴137個縣市區復核開學條件

2020年04月01日08:1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4月1日電(宋翠)記者從山東省教育廳獲悉,3月31日上午,省教育廳、省衛生健康委、省市場監管局聯合舉行了普通高中和中職學校畢業年級開學條件抽查復核培訓會。下午,三部門聯合組成的50個復核工作組,分赴全省137個縣(市、區)開展抽查復核。

本次復核工作是按照山東省委、省政府“寧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萬一﹔寧可緊十分,不能鬆一毫”的指示要求開展的。復核工作將依據《山東省中小學校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條件核驗細則》48條要求,以過篩子的方法,逐項、逐條核驗落實,重點檢查開學條件中“師生摸排”“教學安排”“培訓演練”“場所准備”“環境消毒”“飲食安全”“防護物資”“聯防聯控”等八項准備是否到位。

3月31日,教育部發布高考延期一個月舉行的通告。盡管高考延期,但山東省學校開學准備工作一直在緊張有序推進之中。為應對當前疫情防控復雜形勢特別是境外輸入風險,切實保証廣大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全省教育系統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春季學期開學准備工作,對學校開學條件進行嚴格核驗。

記者了解到,前期全省各市、縣(市、區)已經對所屬高中、中職學校開學條件進行了核驗。為確保開學條件全部達標合格,省級三部門聯合開展大規模抽查復核,核驗合格后方可開學。

(責編:劉穎婕、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