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熱播劇《綠水青山帶笑顏》背后的故事

劉祺

2020年03月31日03:24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3月31日03:24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3月30日,電視劇《綠水青山帶笑顏》開播媒體見面會在山東淄博市博山區和上坊村舉辦。作為首部以“兩山理論”為主旨的影視作品,該劇自3月18日開播以來受到廣泛社會關注,反映了博山鄉村認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以及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帶來的可喜變化。

    《綠水青山帶笑顏》由劉流導演執導,由楊爍、潘之琳、於洋、馬蘇擔任主演,作為山東省優秀文藝作品助力脫貧攻堅的又一力作,以淄博博山實名產業陶琉和民宿為背景,聚焦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通過“返鄉創業”等元素,講述當代青年為脫貧攻堅奏響的華美樂章。

    2020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淄博全市上下正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凝心聚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而“文藝扶貧”無疑是巨大的助推力。

    “通過電視劇的熱播,已經有十幾家電商來和我們談合作,對我們當地特色產品銷售和對外宣傳產生了不可估量的推動作用。希望我們把這種效應進一步擴大擴散出去。”淄博市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畢榮青表示。

    在《綠水青山帶笑顏》電視劇作品熱播之際,走進電視劇拍攝地意義重大。在感受淄博脫貧攻堅工作實踐的同時,也能促使人們能及時發現、深入挖掘各類文藝作品和淄博市文旅資源、扶貧攻堅事業的契合點,助推更多優秀的文藝作品涌現,讓“文藝扶貧”凝聚成強大精神動力,並通過媒體傳播弘揚正能量,為鄉村振興、脫貧攻堅貢獻淄博智慧、淄博力量。

 

(責編:劉祺、劉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