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攻堅永不停歇

魯 義

2020年03月30日09:52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改革攻堅永不停歇

當前,山東省改革攻堅方向已明、目標已定,廣大群眾充滿期待。無論政策多麼振奮,落不下來,都是空談。所有黨員干部都要扑下身子、躬身實踐,讓美好圖景變為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

要堅定信心。九大改革攻堅,場場都是硬仗。打硬仗,首先要有必勝信心。我們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有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全省人民的團結奮斗,隻要我們咬定目標、迎難而上,就沒有過不去的“婁山關”“臘子口”,任何艱難險阻都擋不住我們將改革進行到底的堅定決心!

要做實干家。說一萬句動聽的話,不如朝前邁一步。每一個黨員干部,都不是改革攻堅的旁觀者,要像泰山挑山工一樣,把肩膀張開,把任務擔起來。要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列出攻堅清單,實施目標管理、挂圖作戰,一個難題一個難題解決,一個堡壘一個堡壘攻克﹔要敢立“軍令狀”,敢對社會承諾,敢於接受廣大群眾監督。主要領導要身先士卒,當改革“施工隊長”“突擊隊長”,以實際行動帶領干部群眾攻堅克難。

要激勵擔當。要理直氣壯支持保護改革者,對干部在改革探索中出現的非主觀失誤,在破解難題中的不規范做法等,隻要不是個人違法違紀,就要大膽包容、主動保護。要旗幟鮮明選拔重用改革者,大張旗鼓褒獎激勵改革者,在各領域選樹一批“改革先鋒”並實施重獎。對耽誤、阻撓、遲滯改革的,不換思想就換人、不負責就問責、不擔當就挪位、不作為就撤職。

改革攻堅,如同登山,隻有攀登上去才能領略無限風光。讓我們攜起手來,朝著頂峰一起攀登,奮力譜寫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的新篇章!

(責編:翟晨曦、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