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莒南:漫步“雲端”賞十裡桃花

劉祺

2020年03月30日00:35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3月30日00:35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3月28日,山東莒南縣坊前鎮第四屆桃花藝術節開幕。本屆桃花藝術節創新“雲賞桃花”模式,借由數字化手段,利用“互聯網+”平台,通過推送系列短視頻,全面展現“見山、望水、賞花、品田園農耕文化”的美妙盛況,從而吸引廣大群眾欣賞滿園春色、領略鄉村美景、了解農耕文化和人文風情。

這是一場從“地面”搬到“網上”的“雲春游”,設計《開幕:祭花神》《民俗文化》《坊前歷史》《春又回》《田野走秀》《結束語:山笑水笑人歡笑》等六大板塊,選取大嵯峨桃園、大劉岳河櫻桃園、楊岳河杏園、鄭家相邸採摘園等景點,拍攝文藝演出、千畝桃花美景、專題解說等視頻。自3月28日至4月3日,這些小視頻將以每天一期的頻率,通過微信公眾號等多平台推送至廣大群眾“手中”。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市民暫緩出門賞春的腳步。為了不負春光美景,“雲賞花”“雲旅游”已成為疫情下的一種觀景新模式,讓宅家的市民享受一番美麗的“賞花”之旅。

(責編:劉祺、聶俊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