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提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自湖北省入魯返魯人員請注意!請盡快到各區縣集中服務點登記檢測

2020年03月30日17:1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3月30日電 日前,山東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印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自湖北省入魯返魯人員溫馨提示》,號召廣泛宣傳告知,提前對接,優化服務保障。《提示》全文如下: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自湖北省入魯返魯人員溫馨提示

齊魯大地熱情歡迎在鄂人員回家!為持續鞏固全省疫情防控向好態勢,幫助廣大離鄂入魯返魯人員盡快恢復正常工作生活,向您溫馨提示:

一、做好行前准備。離鄂入魯返魯人員行前申領湖北健康碼,主動與抵達目的地的村居(社區)、單位聯系,了解抵達后的對接服務與流程。

二、提前申報來魯信息。入魯返魯人員本人、親屬和用人單位要於抵達前3天向所在村居(社區)申報人員姓名、抵達時間、交通方式、健康狀況和聯系方式等信息。

三、加強途中個人防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進行體溫檢測並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護,途中異常健康情況及時向乘務人員報告。

四、配合接受健康檢測。入魯返魯人員抵達目的地后立即到各市集中服務點進行登記和健康檢測,按程序申領山東健康通行卡(碼)。“點對點”包車接送人員由單位聯系統一進行健康檢測。

五、關注交通指引信息。除“點對點”包車接送人員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抵達的,經湖北省入魯返魯人員專門通道核驗信息,由目的地工作專班安排轉運。自駕人員請按提示信息到集中服務點登記並檢測。

六、履行臨時住宿報告義務。近期自湖北省入魯返魯人員住宿賓館、出租房屋時,須主動向經營單位、接待單位申報登記,配合進行健康檢測。對因工作、商務等原因臨時來魯的,由接待單位或留宿賓館提前3天向所在村居(社區)報備。

七、從嚴追究違法責任。對謊報、漏報、遲報旅行史、居住史和健康狀況等信息,拒不配合健康檢測,給疫情防控帶來嚴重危害情形的,將依法嚴肅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八、攜手抗擊疫情。魯鄂一家親,請廣大入魯返魯人員予以理解、配合和支持,共同建設健康家園!(李雪梅)

附:

濟南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

溫馨提醒您

為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幫助湖北省入濟返濟人員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根據省市統一部署,濟南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溫馨提醒您,請3月16日以來自湖北入濟返濟人員自覺到各區縣集中服務點進行登記和健康檢測。

各區縣集中服務點明細表

(責編:鄭浦麗、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