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再有“全國優秀縣委書記”擬升正廳

2020年03月30日08:33  來源:東岳客
 
原標題:山東再有“全國優秀縣委書記”擬升正廳

疫情期間,隨著原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和原臨沂市委書記王玉君的“火線赴任”,山東兩個地市的黨委一把手出缺。

上周五,濟南迎來了新書記。中共中央批准,孫立成同志任濟南市委書記。目前,山東16地市黨政“一把手”僅有臨沂書記一職空缺。

昨晚,山東省委組織部對王安德等7名同志進行了任前公示,其中4人擬任設區市正廳級領導職務。

值得注意的是,四人之中有1位“准70后”和2位“70后”,體現了山東正廳級干部年輕化的趨勢。據統計,目前山東“70后”地市市長已有4位:聊城代市長李長萍(1975年4月)、煙台市長陳飛(1975年1月)、泰安市長張濤(1972年1月)和日照市長李永紅(1970年3月)。

去年9月,生態環境部通報臨沂蘭山區急功近利,搞環保“一刀切”。9月14日,東岳客曾報道了王安德中秋節赴臨沂調研督導生態環保的消息。王安德與時任臨沂市委書記王玉君現場研究了相關問題解決方案,並直接聽取了各種不同類型的企業負責人的看法。

2015年6月獲評“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的林紅玉,仕途初期一直在威海工作。獲得這一榮譽稱號兩個月后,他離開了工作近20年的威海,調任濰坊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2018年9月,他接替朱蘭璽任壽光市委書記,至今一年半。

2018年8月,受台風“溫比亞”影響,山東壽光多地連降暴雨。9月9日,壽光市委書記調整,由時任濰坊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的林紅玉兼任,時任壽光市委書記朱蘭璽則調任濰坊綜合保稅區黨工委書記。

“林紅玉同志政治素質高,曾長期在基層擔任領導職務,有豐富的基層工作經驗,駕馭全局和處理復雜問題能力強,富有改革創新和爭創一流精神,為人公道正派,自我要求嚴格,群眾威信高。林紅玉同志兼任壽光市委書記,是壽光工作的需要,是合適的人選。”在當時的領導干部任命大會上,時任濰坊市委書記劉曙光如此介紹林紅玉。

2018年12月,林紅玉任濰坊市委副書記,去年5月卸任市委組織部長職務,繼續兼任壽光市委書記至今。

就在不久之前,另一位山東“全國優秀縣委書記”已升正廳。去年12月,原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長楊洪濤由躋身正廳,擔任德州市副市長、代市長,並於今年1月12日“去代轉正”。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