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通報2019年全省政務公開工作考核情況

2020年03月28日09:14  來源:山東省人民政府網
 
原標題:山東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2019年全省政務公開工作考核情況的通報

  山東省人民政府辦公廳

  關於2019年全省政務公開工作

  考核情況的通報

  各市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門、各直屬機構:

  按照《山東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2019年山東省政務公開工作評估考核有關事項的通知》(魯政辦字〔2019〕195號)要求,省政府辦公廳對各市政府和省政府各部門、單位2019年政務公開工作進行了考核。經省政府同意,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此次考核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推進權力運行全過程公開、政務服務全流程公開、社會關切全方位回應為目標,緊扣2019年政務公開重點工作部署,注重主動公開水平、依申請公開水平和政務公開保障水平全面考核,繼續實行基礎性工作考核與社會客觀效果評估(第三方機構評估)相結合的辦法,計算出年度考核成績。從考核結果看,濟南等14個市政府和省發展改革委等32個省政府部門、單位達到優秀等次﹔淄博市等2個市政府和省公安廳等7個省政府部門、單位達到良好等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我省政務公開面臨的新任務、新挑戰更加艱巨,各市政府、省政府各部門、單位要高度重視政務公開工作,堅持問題導向,認真對照考核中發現的涉及本單位的問題,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有關政務公開工作部署要求,堅持以公開為常態、不公開為例外,進一步狠抓工作落實,不斷提升公開質量實效,助力實現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附件:2019年政務公開工作考核結果

(責編:翟晨曦、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