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召開領導干部會議 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

2020年03月27日19:26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濟南市召開領導干部會議 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

劉家義在濟南市領導干部會議上強調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加快建設“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

會議宣布中央、省委關於濟南市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

3月27日下午,濟南市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宣布中央、省委關於濟南市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

省和濟南市領導王可、孫立成、孫述濤出席會議。王可宣讀了中央、省委關於濟南市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中央批准,孫立成同志任山東省濟南市委書記。

劉家義在講話中說,這次濟南市主要負責同志的調整,是從大局出發,根據工作需要和領導班子建設實際,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山東工作、濟南工作和班子建設的關心支持,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我省干部的肯定和信任。

劉家義指出,近年來,濟南市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省委領導下,團結帶領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奮發進取、開拓創新,有力推動了省會經濟高質量發展,人民群眾滿意度持續提高,形成了風清氣正、奮發向上、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科學有序布局推進各項工作,取得了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階段性積極成效。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市委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的結果,是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共同奮斗的結果。王忠林同志在濟南任職期間,認真落實省委部署,團結帶領全市廣大黨員干部,快干實干,加快打造“四個中心”,在壯大省會綜合實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質、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孫立成同志政治素質好,大局意識強,對黨忠誠、對總書記忠誠,組織領導和駕馭能力強,改革創新意識強,作風務實扎實,勇於擔當、敢於負責,公道正派,勤勉敬業。中央批准孫立成同志任濟南市委書記,完全符合山東實際、符合濟南實際,我們堅決擁護和服從。

劉家義指出,濟南作為山東省會,在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中地位舉足輕重。對濟南發展,黨中央十分關心,省委高度重視,廣大干部群眾寄予厚望。希望濟南市自覺聚焦對標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提出的“走在前列、全面開創”的目標定位,以更高站位、更寬視野審視濟南工作,進一步抬高標杆、鼓足干勁,加快建設“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不斷提升省會城市首位度,真正把省會這個龍頭揚起來。

劉家義強調,要堅定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做好濟南工作的實際成效踐行初心使命。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加強工作統籌,更大力度推進項目建設,持續加大“雙招雙引”力度,扎實做好補短板、強弱項工作,強化各領域協調聯動,努力完成各項目標任務。要聚焦高質量發展,著力推動新舊動能轉換,著力加快先行區建設,著力深化改革擴大開放,著力提升城市建設質量。要扎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鞏固好脫貧攻堅成果,切實解決好群眾關心的現實問題,防范和化解重大風險,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實扛牢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樹立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斷提升干部專業化能力,持之以恆轉變作風,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劉家義指出,省委相信,以孫立成同志為班長的濟南市委領導班子,一定能夠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團結市幾大班子,帶領全市黨員干部群眾,銳意進取,開拓創新,扎實工作,不斷開創濟南工作新局面,為推動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孫立成表示堅決擁護中央、省委決定,堅決服從組織安排。他說,對濟南這座英雄的城市、美麗的城市,我一直深懷特殊的感情。今天,組織安排我到濟南工作,與濟南人民並肩奮斗,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深感重擔千鈞、任務艱巨,但我充滿信心、充滿力量。我將緊緊依靠班子的集體力量,依靠大家的團結奮進,努力開創濟南各項工作新局面,推動省會揚起龍頭、走在前列,堅決不辱使命、不負重托。一是始終對黨絕對忠誠,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立身之本,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把“兩個維護”鑄入靈魂、化為行動。二是始終扛牢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嚴格履行全面從嚴治黨第一責任人職責,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三是始終聚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咬定“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目標,讓濟南當好新時代全省“走在前列、全面開創”的排頭兵。四是始終保持改革攻堅的銳氣,落實省委“重點工作攻堅年”各項部署,塑造省會國際競爭新優勢。五是始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讓城市更有溫度、幸福更有質感,和全市人民一起決勝全面小康社會、開啟新時代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我一定常懷感恩之心、進取之心、為民之心、敬畏之心,永葆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

孫述濤在主持會議時表示,堅決擁護中央、省委的決定,衷心歡迎孫立成同志來濟南工作,一定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全力支持、配合孫立成同志的工作,帶頭擁護市委領導,帶頭維護市委班子團結,與市政府全體成員和市幾套班子的同志一道,齊心協力、真抓實干,確保各項工作高效推進、有效落實,為加快建設“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濟南市級領導班子成員,各區(縣)和市直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張國棟 李子路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