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2020年03月27日17:07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扛牢抓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

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統籌推進各項工作

3月27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和中央有關文件,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學習並講話,付志方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學習。

會上,付志方、陳輻寬、王可、王書堅、王清憲、於曉明、張甲天、陳勇作了重點發言。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多次強調要牽住主體責任這個“牛鼻子”。中央專門就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出台《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就黨政領導班子建設出台《2019—2023年全國黨政領導班子建設規劃綱要》,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抓全面從嚴治黨力度不減、標准不降的堅定決心。我們必須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各項規定要求落實好。

會議指出,近年來,我們在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方面取得了積極成效,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正在加速形成,廣大黨員干部人心思進、發奮圖強的“精氣神”上來了。同時我們也要看到,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文件規定,我們的工作還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我們要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的極端重要性,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為根本,切實履職盡責,加強督促檢查,確保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把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壓實壓緊,黨委(黨組)書記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要履行好“一崗雙責”。要把全面從嚴治黨成效體現在踐行初心使命上,多聽群眾心聲,多看群眾情緒、干部狀態、發展態勢、生態環境、社會秩序,讓群眾來當全面從嚴治黨的“閱卷人”。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要作表率、打頭陣,帶頭把責任擔起來,遇到困難主動協調、主動解決,以上率下抓好落實。(李子路 張國棟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