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底前建立黨政領導干部安全生產職責清單

2020年03月27日10:02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5月底前建立黨政領導干部安全生產職責清單

圍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頭等工作,今年我省將進一步完善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建立黨政領導干部安全生產職責清單,堅決防止重特大事故發生。

今年5月底前,各級應急管理部門將提請黨委、政府按規定建立黨政領導干部安全生產職責清單,並推動將職責清單履行情況納入黨政領導干部年度述職內容,相關經濟責任履行情況納入黨政領導干部任期經濟責任審計范圍。企業方面,嚴格執行企業安全生產全員責任制,推動落實企業法定代表人、實際控制人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責任,督促從業人員在三百人以上的高危生產經營單位、從業人員在一千人以上的一般生產經營單位設置安全總監,並建立安全生產委員會。

作為在全國第一個出台省級應急管理三年規劃的省份,山東已實現省、市、縣應急指揮信息系統互聯互通,初步建立縱橫貫通的應急聯動機制。(付玉婷)

(責編:翟晨曦、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