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山東時刻系列報道

山東平度:誓師攻堅,加快打造青煙濰城市群會客廳

2020年03月26日18:05  
 

人民網青島3月26日電 3月26日上午,山東省青島平度市召開全面攻堅誓師大會,認真貫徹山東省委、青島市委攻堅重點工作要求,以決戰決勝的姿態,確保全年投資增速超過30%,105個省、青島、平度重點項目100%完成投資計劃,40個項目竣工投產。目前,6個主戰場,總投資351億元的285個項目已實行“挂圖作戰”。

聚焦“六大攻堅重點”

據了解,今年是平度確定的“全面攻堅年”、“園區建設年”,將聚焦“雙招雙引”、項目落地、園區建設、民生保障改善、城鄉品質提升、社會綜合治理等“六大攻堅重點”,加快打造青煙濰城市群會客廳和青島輻射帶動半島一體化發展橋頭堡。

在“雙招雙引”上,圍繞“項目引進”抓增量,以現有“4+2”主導產業上下游配套、“新基建”等產業開展精准招商、“線上”招商,修訂完善《關於促進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的28條意見》,充分體現“招商重獎”導向,積極推進15個總投資80億元的在談項目快速落地。圍繞“本土突破”抓存量,支持本土企業發展,加快形成“年產值10億、30億、50億、100億”的重點企業梯次發展格局。圍繞“良好環境”抓變量,優化審批流程,按照“應進必進”原則,5月底前實現全部事項進駐行政審批服務大廳。

在項目落地、園區建設上,所有具備開工條件的項目,4月中旬前全部完成審批手續辦理。園區建設方面,由平度市級領導任各園區長,各級各職能部門充分發揮各自作用,按照工業集群化、集群園區化、園區社區化、社區城鎮化等“四化”目標,推動“四區八園”建設扎實推進。

在民生保障改善上,今年,平度將全力辦好10件39項、年度投資57億元的民生實事。大力發展社會事業,打造好“學在平度”“醫在平度”“游在平度”三張新名片,推進義務教育集團化辦學,加快提升醫療和養老服務水平,著力構建平戰結合、科學高效、功能完善的公共衛生和重大疫情防控體系,全面融入膠東旅游一體化大格局。積極穩就業、保脫貧、兜住底,著力夯實民生保障。

在城鄉品質提升上,按照“大城管、大園區、大城建、大治理”的目標,加快推進南部新區、高鐵片區、西城片區和現河風貌帶“三區一帶”建設,精細抓好城市管理。堅決保障濰萊高鐵12月26日順利通車,加快打造外聯內通的區域性綜合交通樞紐和大進大出的區域性商貿物流中心。到2020年底,老舊小區改造完成投資1000余萬元﹔打造10余條高品質城市道路﹔啟動長度16公裡的現河整治及景觀補水工程。打造5個田園綜合體、完成6個美麗鄉村示范片區、建設7個現代農業園區,高標准推進鄉村振興。

在社會綜合治理上,今年,平度將建成啟用社會治理大數據平台,加快完善治安防控體系。

強化“四個保障”

圍繞確保打好打贏、決戰決勝“全面攻堅年”各場戰役,平度積極強化思想保障、作風保障、隊伍保障、機制保障等“四大保障”。

在強化思想保障方面,要求領導干部要堅定決戰決勝的信心,胸中有“大局”,眼中有“定位”,勇於創新、善於謀劃,跳出青島看平度、跳出行政級別謀發展,以更高標准、更大格局、更寬視野謀劃推動發展。

在強化作風保障方面,要求市級主要領導和班子成員,帶頭沖到一線去,形成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的良好干事創業氛圍,注重“閉環思維”抓落實。

在強化隊伍保障方面,全面樹立“為人靠實在、工作靠實干、立身靠實績、進步靠實力”的干部選用導向,大力選用作風正、能力強、實績好、潛力足的年輕干部,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評價和后評估機制。同時,積極健全容錯糾錯防錯和誣告陷害核查處理機制,為擔當者擔當。

在強化機制保障方面,建立健全“前指管總、戰區主戰、專班主攻、全員參戰”的網狀扁平、縱橫一體的作戰體系,充分發揮“兩辦”督查室、重點工作推進中心牽頭抓總作用,較真碰硬、真督實查。同時,創新輿論監督方式,開設“書記局長訪談”欄目,接受社會監督。實行差異化評估與綜合性評價相結合的考核方式,將考核結果與評先選優、獎金發放、干部任用直接挂鉤。(孫林 張德杰 張仰運)

(責編:翟晨曦、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