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財政部門下達補助資金13.27億元,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25日08:54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財政部門下達補助資金13.27億元,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山東省財政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把穩就業作為當前財政支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保障各項就業創業政策落實落地。今年省財政統籌中央補助資金、省級一般公共預算和社保基金預算等渠道安排促進就業創業方面資金24.31億元,目前已下達各項補助資金13.27億元,全力支持各地企業復工復產。這是記者今天從山東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發布會上了解到的。

  據省財政廳二級巡視員陳東輝介紹,為加快資金撥付進度,省財政督促市縣財政部門簡化資金撥付流程,提高資金撥付效率。特別是針對資金需求量大、企業反映迫切的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指導部分地區建立了穩崗補貼預付金制度。同時,省財政已將穩崗補貼資金4億元一次性撥付省級社保經辦機構,切實提高資金撥付效率,確保企業能夠充分享受政策紅利。

  為推動政策落實落細,省財政廳編制並向全社會公布了《支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財稅政策落實操作指南》,對近期出台的各項財稅政策逐一明確扶持內容、享受范圍、服務流程、聯系方式,隨時提供政策咨詢服務,方便企業、個人和市縣單位“看得懂、會操作、能落實”。同時,配合省人社廳研究制定相關配套措施,進一步明確了一次性用工補貼、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等15項財政補助政策的適用范圍、具體內容、資金來源、補貼申領發放流程,指導各地加快政策執行落實。

  初步統計,截至3月20日,全省已發放一次性用工補貼1885萬元、公益性崗位補貼4200萬元、社會保險補貼1.7億元、穩崗補貼13.42億元,各項補貼政策已惠及10萬多家企業,有效推動了全面復工復產。(張春曉)

(責編:劉穎婕、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