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斡旋原油“價格戰” 俄說“用不著”

2020年03月23日17:4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美欲斡旋原油“價格戰” 俄說“用不著”

  就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所說欲斡旋沙特阿拉伯與俄羅斯之間的原油“價格戰”,俄方20日回應“用不著”。

  回答記者提問時,俄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裡·佩斯科夫說,俄羅斯與沙特在原油市場“關系良好”,“不需要其他任何人干預”。

  特朗普19日說,沙特和俄羅斯就原油“斗價格”“斗產量”,對兩國都造成負面影響,“我會在合適時機介入……嘗試找到一個居中的位置”。

  《華爾街日報》援引美國政府官員的話報道,美國政府和業界均認為有必要經由外交手段穩定原油市場,正考慮一方面施壓沙特將原油日產量削減到“價格戰”前水平,另一方面威脅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

  佩斯科夫說,俄方不願意看見油價低迷,但不認為當前市場形勢是“災難”,俄方國際儲備充足,能夠承受大宗商品價格疲軟帶來的經濟影響。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和以俄羅斯為首的非歐佩克產油國本月早些時候沒能就原油限產政策達成一致,沙特隨即宣布增產並大幅調低官方原油售價,國際油價近期劇烈震蕩。(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張代生、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