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對口支援黃岡前方指揮部和援助黃岡醫療隊員凱旋

2020年03月22日09:00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省對口支援黃岡前方指揮部和援助黃岡醫療隊員凱旋

  山東省對口支援黃岡前方指揮部和援助黃岡醫療隊員凱旋

  劉家義到機場迎接 楊東奇同機返回

  3月21日下午,山東省援助湖北第二批返魯人員暨對口支援黃岡疫情防控前方指揮部和援助黃岡醫療隊員,圓滿完成各項任務,從武漢飛抵濟南。省委書記劉家義到機場迎接,熱烈歡迎大家平安凱旋,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大家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省委副書記、省對口支援黃岡疫情防控前方指揮部指揮長楊東奇同機返回。

  下午4時許,載有576名山東對口支援黃岡前方指揮部和援助黃岡醫療隊員的多架包機陸續降落濟南遙牆機場,機場用“水門禮”迎接隊員們凱旋。停機坪上,“抗疫英雄,歡迎回家”等橫幅格外醒目,山東省援助湖北醫療隊隊旗迎風飄揚。醫療隊員們面帶笑容,手持國旗步出機艙,在停機坪上列隊集結,大家臉上洋溢著勝利的喜悅。劉家義走向醫療隊員,向他們揮手致意並鼓掌歡迎。

  在聽取醫療隊情況介紹后,劉家義說,大年初一晚上,我們在這裡送別第一批醫療隊員連夜趕往湖北。春暖花開時節,大家帶著湖北人民、黃岡人民的深情厚誼回到齊魯大地,我們又在這裡迎接大家凱旋。疫情發生以來,大家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號召,肩負著全省人民重托,義無反顧、逆行出征。醫療隊員們牢記總書記囑托,始終堅守在疫情防控主戰場,不懼危險、日夜奮戰,用實際行動生動詮釋了醫者仁心、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展示了山東醫務工作者的良好作風和精神風貌,體現了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贏得了湖北人民、黃岡人民的高度贊譽。指揮部工作人員和新聞工作者盡心盡力做好服務保障和新聞宣傳工作,在一線經受了歷練、展現了擔當。你們是山東的驕傲,是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學習的榜樣。今天,你們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回家了,都想嘗嘗家鄉的味道,接下來還要進行一段時間隔離休整,我們將努力為大家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希望大家安心休整,消除身心疲勞,調整好精神狀態,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昂揚的斗志投入到今后工作中,為全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作出更大貢獻。

  迎接儀式結束后,隊員們陸續登車,在警車護衛下離開機場。劉家義等向他們揮手致意,目送車隊駛離。

  省領導王書堅、孫立成、孫繼業參加活動。(張國棟 李子路)

(責編:劉穎婕、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