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述濤主持召開智慧城市建設工作專題會議時強調 堅持應用引領 強化底層基礎 加快推進新型智慧城市建設

2020年03月21日10:23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述濤主持召開智慧城市建設工作專題會議時強調 堅持應用引領 強化底層基礎 加快推進新型智慧城市建設

3月20日上午,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主持召開智慧城市建設工作專題會議時強調,要堅持應用引領,強化底層基礎,突出工作重點,進一步加快推進新型智慧城市建設,積極構建智慧城市與產業發展一體推進的發展格局。

孫述濤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智慧城市建設,不斷深化認識,強化領導,加快推進,全市智慧城市建設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為今后發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礎,積累了寶貴經驗。今后,要認真梳理總結經驗,突出工作重點,加快構建政務服務、社會治理、城市管理、產業管理四大領域智慧應用賦能體系。

孫述濤強調,要改進工作方式方法,轉變工作作風。推進智慧城市建設工作不能大而化之,要做到有要求、有標准、有監督、有考核,一件事一件事抓好落實,確保工作推進取得實效。要解放思想,拓寬思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對接群眾需求,以政府主導推動,充分調動各類社會主體積極性,共同參與智慧城市建設,實現互利共贏。要突出重點,抓好智慧政務、社會治理、城市管理、產業管理等方面的場景建設和應用。各級各部門要對業務流程實施數字化智慧化升級,建好用好輔助決策智慧系統,不斷提升決策水平和執行能力。要將底層應用和頂層設計結合好,從小網格小系統小應用做起,不斷完善提升,逐步向上集成。要謀劃好底層應用場景,將智慧城市建設需求和應用場景對社會全面開放,實現建設需求與市場供給有效銜接。要統籌智慧城市建設與產業發展工作,堅持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城市數字化協同發展,加強企業產業培育,打造一流的開放發展新生態。要強化監督考核,深化聯合審批,採取應急場景推演、實際需求推演等方式,檢驗智慧城市建設實效,推進智慧城市建設向縱深發展。要充實和加強智慧城市建設與產業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市工業和信息化局,辦公室要充分發揮牽頭抓總作用,統籌推進好政務服務、城市管理、社會治理、產業與經濟發展等各項建設任務。

市委常委、副市長鄭德雁,副市長孫斌,市政府秘書長劉科參加會議。(鹿振林)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