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凱旋 山東5架包機接576名醫療隊員回家

2020年03月21日19:2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英雄凱旋 山東5架包機接576名醫療隊員回家

人民網濟南3月21日電 3月21日,山航5架包機飛赴武漢迎接山東省援助黃岡醫療隊576名隊員,山東再次以“過水門”儀式歡迎英雄回家。

當天,從濟南遙牆機場起飛的5架包機於13:30分前后全部平安落地武漢。航班出發前,機組成員共同向山東省援助湖北醫療隊員“隔空喊話”——“山航來接你們回家啦!”

執行SC9032包機航班任務的湖北籍山航機長余鎮威在機長廣播中,動情地向醫療隊員表達謝意:“我是一名湖北籍的民航人,山東是我的第二故鄉。山東第十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就是由我護送到湖北的,送你們慷慨赴戰場,也一定接你們凱旋!這是我必須堅守的諾言!今天,山河已無恙,山航接英雄們回家,感謝你們!”

下午16:00,5架包機先后落地濟南。

據了解,這次回來的分別為山東首批、第二批、第九批、第十批、第十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分別於1月25日、28日,2月11日、13日、15日從濟南出發飛赴湖北。有著近800萬人口的黃岡市,疫情防控的嚴峻程度僅次於武漢。山東醫療隊最早於1月26日凌晨抵達黃岡,至3月18日全部病患治愈出院,共救治新冠肺炎患者411人,其中重症和危重症患者92人,為黃岡抗擊疫情發揮了關鍵作用。

在武漢登機前,一位醫療隊隊員幸福地告訴記者,回來他就要領証了。

在濟南機場,山東第十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杜慶向記者展示他給兒子買回來的“黃岡密卷”——一套黃岡試卷,說起兒子,幸福之情溢於言表。

為了讓醫療隊員更舒適,山航特意安排隊員們“間隔就座”,提供了更為寬敞的座位空間。山航乘務員的胸前別著“微笑勛章”,向最可愛的逆行天使們送上最“實在”的守護禮物——山航將為山東全體援助湖北共計1775位醫療隊員提供不限航程的往返免費機票一套,及山航濟青煙出港航班終身出行貴賓服務在內的權益禮包,讓醫療隊員們切實感受到“回家”的溫暖和幸福。

在飛機上,山東空管也通過無線電波,通過機組轉達對醫療隊員的敬意:“感謝山東航空接醫療隊員們回家。白衣天使使命必達、順利凱旋,衷心祝願英雄們健康幸福,一生平安。”

據悉,回來后,醫療隊員們將分別到濟南章丘、德州齊河進行修整。(張代生 楊萬卿)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