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境外人員回國親屬需提前3天申報 刻意隱瞞危害公共安全從嚴追責

2020年03月21日09:10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山東:境外人員回國親屬需提前3天申報 刻意隱瞞危害公共安全從嚴追責

日前,山東省委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通知,要求加強內外聯動社會聯防做好入境人員疫情防控。

通知要求,各市指揮部要統一部署,廣泛開展轄區內尚在境外人員的親屬走訪活動,進行境外人員相關信息排查。鄉鎮(街道)要組織村居(社區)通過多種渠道,了解轄區內山東籍境外人員有關情況,走訪境外人員在魯家庭成員及其親屬,宣傳防疫政策規定,及時掌握境外人員信息和回國意願。

通知明確,境外在魯家庭成員及其親屬至少於境外人員航班抵達前3天向所在村居(社區)申報境外人員擬回國日期、航班號、入境口岸旅居史、健康狀況、護照號碼、聯系方式等信息。村居(社區)負責收集上述信息,並逐級上報至各市指揮部。各市指揮部要做好信息留存和處置工作。

通知要求,境外來魯人員家庭成員及其親屬要積極主動與境外人員取得聯系,並如實申報其有效信息。對因拒不申報、刻意隱瞞信息,造成疫情傳播,危害公共安全的,要從嚴追究當事人的法律責任。

閃電新聞記者 王希 龐峰 報道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