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3月21日08:55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3月20日下午,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入分析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再次作出部署。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繼續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決不能讓持續向好形勢發生逆轉。同時,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積極有序推動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

會議強調,要做好“統籌”這篇文章,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推進改革開放、脫貧攻堅、經濟發展、雙招雙引等各項工作,決不能顧此失彼。要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和應對舉措,低風險地區要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暢通人員和貨物流動,不對人員採取隔離措施。要搶抓機遇,積極推進重大工程、項目建設,提高企業復工達產率。要全面准確掌握復工復產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有針對性地精准施策,切實解決痛點難點堵點。要落實外防輸入重點任務,完善應對輸入性風險的政策舉措,做好境外入魯人員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強對境外我省公民疫情防控的指導和支持,做好心理疏導,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保護他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堅決抓好政策措施落實落地,對落實情況進行全面梳理,及時研究解決存在問題,確保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確保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李子路 張國棟 房賢剛 報道)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