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起 長江中下游將有強降水和強對流

2020年03月20日15:34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原標題:3月21日起 長江中下游將有強降水和強對流

  人民網北京3月20日電 (記者朱傳戈)據中國氣象局消息,昨日(19日),廣西東部、廣東中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中到大雨﹔黑龍江東南部、吉林東部出現中到大雪或雨夾雪,吉林延邊、白山等局地降暴雪(10∼20毫米)。

  受低空暖濕氣流向北發展影響,3月21日起,江漢、江淮、江南等地有較強降水過程,江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降雨過程伴有明顯雷電,局地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3月20日08時至21日08時,新疆北部、西藏中東部、青海南部、甘肅西南部、河北北部、內蒙古中部、黑龍江西北部、吉林東部、遼寧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新疆北部山區局地大雪(5∼8毫米)。西藏東南部、西北地區東南部、重慶、貴州東部、雲南西北部和東南部、江南中西部、華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廣東西南部沿海局地大雨或暴雨(50∼55毫米)。內蒙古、河北北部、東北地區中南部、黃淮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內蒙古西北部局地有揚沙。

  3月21日08時至22日08時,黑龍江西北部、遼寧南部、南疆西部山區、西藏東部、青海南部、甘肅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其中,西藏東部局地有中雪(2.5∼4毫米)。江淮大部、江漢東部、江南大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湖南東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內蒙古大部、遼寧南部、陝西北部、華北南部、黃淮東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3月22日08時至23日08時,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東北部、吉林東部、新疆伊犁河谷、西藏東南部、甘肅南部、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其中,北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5∼7毫米)。江南大部、西南地區東南部、華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廣西東北部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內蒙古中東部、遼寧、山東半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責編:張代生、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