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棗庄市場監管部門查獲12.4萬片三無口罩

2020年03月20日18:5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3月20日電(宋翠) 記者從山東省市場監管局獲悉,近日,棗庄市場監管部門在一次日常檢查中,查獲了12.4萬片三無口罩。

2月4日下午,在G3高速棗庄新冠疫情防控檢測點(薛城626高速口),棗庄市薛城區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在檢查中,發現一輛欲下高速的河北牌照的廂式貨車上,載有無中文標明的產品名稱、生產廠廠名和廠址的口罩。駕駛員李某自稱口罩是“從湖南省運來的”,執法人員卻細心的發現,李某手機中的貨物運輸協議顯示,該批口罩系2月3日從湖北省仙桃市裝貨。執法人員開廂檢查,發現車上裝有無中文標明的產品名稱、生產廠廠名和廠址的口罩70箱計12.4萬片,按當期市場價格4元/片,該批三無口罩貨值達49.6萬元。

執法人員立即對該批三無口罩進行扣押,同時因車輛來自湖北疫區,執法人員立即上報疫情指揮部將駕駛員李某和車輛安置到疫情隔離點進行消毒並隔離。因該批三無口罩數額巨大,影響惡劣,涉嫌構成犯罪,該案於2月5日移送至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據從公安機關了解,該批口罩系棗庄市台兒庄區鄭某(女)通過網絡訂購,已預售濟寧、滕州等多地數名下游客戶。目前鄭某已取保候審。

在當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之下,此案的辦理有力打擊了制售假冒偽劣防疫用品違法行為,維護了公平有序的市場秩序和廣大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財產安全。截至3月18日,全省市場監管部門已立案查處涉嫌制售假冒偽劣口罩案件242件,公開曝光12批41個疫情防控防護用品違法典型案例。

山東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山東省市場監管系統將繼續加強市場監管力度,堅決打擊銷售假冒偽劣口罩及哄抬物價的行為,請廣大群眾積極監督,如有發現各類違法行為,可及時撥打12345進行舉報,市場監管部門將依法依規及時查處。

(責編:翟晨曦、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