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述濤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加快培育高新技術企業等工作

2020年03月17日09:07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述濤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加快培育高新技術企業等工作

3月16日上午,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研究加快培育高新技術企業、推動農村通戶道路硬化、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促進文化和旅游業健康發展等工作。

會議聽取了《關於廢止和修改部分政府規章審查情況的匯報》。會議要求,要對政府規章的執行情況進行年度評估,及時提出修改或者廢止的立法建議,做好政府規章的動態調整工作,為我市加快改革發展提供有力法治支撐。要做好政府規章清理后的銜接工作,確保后續行政管理措施有依據、可操作、有實效。要健全完善制度體系,更好地推進法治政府建設。

會議聽取了關於《濟南市高新技術企業培育三年行動計劃(2020-2022年)》起草情況的匯報。會議強調,要高度重視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全面提升我市高新技術企業的數量和質量。要進一步細化分解重點任務,明確各區縣的年度目標任務,完善目標考核獎勵制度,努力催生壯大一批創新能力強、成長性好的高新技術企業,全面提升城市創新力、創造力。

會議聽取了《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促進文化和旅游業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起草情況的匯報。會議強調,要精准施策,幫助文化和旅游產業有效應對疫情、有序恢復營業。要引導和刺激本地消費,強化本地文旅產品供給。要在抓好防控的基礎上,有序推進景區等文旅企業復工開放,拉動文旅消費。要統籌安排文化旅游資金,積極扶持文旅企業渡過難關。要提前做好文旅產品和文旅活動的宣傳推介,助推市場恢復活力。

會議聽取了關於《濟南市推動農村通戶道路硬化工作實施方案》起草情況的匯報。會議強調,要強化規劃建設統籌,與村庄規劃搞好銜接,明確農村通戶道路建設項目清單。相關部門要各負其責,做好項目的規劃、建設、工程質量監管和驗收工作。要因地制宜,做好通戶道路的綠化工作。要加強資金保障,積極推進建設進度,確保圓滿完成今年的目標任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