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回家!山東342名援助湖北醫療隊員凱旋

【查看原圖】
17日下午,山東342名援助湖北的“白衣戰士”凱旋。(山航供圖)
17日下午,山東342名援助湖北的“白衣戰士”凱旋。(山航供圖)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2020年03月17日19:16

人民網濟南3月17日電 17日17:25,兩架山航包機在濟南遙牆國際機場落地。飛機上是342名援助湖北的“白衣戰士”——山東省第四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全體隊員,他們順利完成方艙醫院的工作並結束休整,於17日凱旋!

“勝利屬於所有人,感謝大家,感謝后方同志們的大力支持。我們回來了,現在最想的是抱抱孩子!”山東第八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員、濟南市市中區人民醫院呼吸科主治醫師馮玉鈺下飛機后深情地說道。

“經停”航班上的承諾:一個不少,接你們回家!

17日上午,兩架山航包機從濟南遙牆機場騰空而起,飛赴此行的目的地武漢。它們承載著一項光榮的使命——載運342位山東援助湖北醫療隊英雄回家。

下午16:16,SC9002航班在武漢天河機場起飛,16:18,SC9012航班起飛。342名山東醫療隊員在離家一個多月后平安歸來。

1月25日晚,山東首批138人援助湖北醫療隊搭乘山航SC9001航班星夜馳援湖北,拉開了抗擊新冠肺炎戰“疫”的序幕。疫情期間,山東總計派出1775名醫療隊員,在幾十個奮戰的日夜裡,山東醫療隊不辱使命,全力開展醫療救治、流行病學調查、消毒殺菌、檢驗檢測和護理等工作,累計收治病例(含疑似病例)2552例,治愈1373人﹔累計完成27048份疑似樣本檢測,消殺面積149萬平方米,追蹤密切接觸者1338人。山東省對口支援的黃岡五縣(市)確診患者全部清零,實現了患者零病亡、醫護人員零感染的目標。

“各位旅客你們好,我是本次航班的機長,本次航班由濟南‘經停’武漢再飛回濟南。請全體旅客‘經停’時保重身體,我們要把你們一個不少地安全帶回家!”2月2日,在運輸山東第三批醫療隊的包機航班上,山航機長通過客艙廣播向醫療隊員做出“承諾”——待花開疫散,山航接英雄回家。

3月7日、8日,山東第四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醫療隊所在的東西湖方艙醫院和漢陽國博方艙醫院休艙。按照中央指示,隨著疫情防控形勢逐步轉好,完成救助任務的各省醫療隊將分批離開。兩批醫療隊員在圓滿完成既定任務后,即將踏上回家之路。

1775位醫療隊員將獲贈山航免費機票

17日下午,342名“白衣戰士”登上了前來迎接的山航包機,兩架包機從武漢天河機場啟程飛往濟南。醫療隊員紛紛望向窗外,揮手告別武漢。

疫情發生以來,“白衣戰士”們以科學、嚴謹、專業的態度救治了無數患者。為表達感謝,山航將為山東全體援助湖北共計1775位醫療隊員提供不限航程的往返免費機票一套,及山航濟青煙出港航班終身出行貴賓服務在內的權益禮包。

挽狂瀾於既倒,扶大廈之將傾,醫療隊員的勇氣與職業值得所有人稱贊。山東空管也通過無線電波,通過機組轉達對醫療隊員的敬意:“感謝你們的付出,衷心祝願英雄們在往后的歲月裡平安幸福。”

目前,山東醫療隊以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全勝為總目標,正集中火力向重症救治的制高點發起總攻。此次醫療援助湖北,山東醫療隊承擔了大量重症救治任務,帶來的重要生命支持設備一定程度上緩解了當地資源緊缺狀況,增強了危重患者救治能力。

據悉,其余1000多名山東醫療隊員將在未來一段時間內陸續撤離湖北。(宋翠 楊萬卿 姜壽涵)

分享到: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