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今年確保實現城鎮新增就業110萬人

2020年03月16日08:53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今年確保實現城鎮新增就業110萬人

記者從近日召開的全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工作視頻會議上了解到,山東省將在推動就業局勢穩定上攻堅突破,確保實現城鎮新增就業110萬人,努力實現不低於去年實際完成數﹔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5%以內,城鎮調查失業率5.5%左右。

疫情發生以來至3月11日,人社部門幫助500家重點企業解決新用工3.08萬人。通過開展線上“春風行動”和高校畢業生求職招聘專項行動,公共招聘網站發布崗位需求131.19萬個,達成就業意向21.6萬人﹔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解決用工15.67萬人。開展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線上培訓,選用63家優質線上培訓平台,培訓16.58萬人。

下一步,在前期已經發放穩崗返還9.9億元,惠及企業8.4萬家基礎上,實施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加大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力度。統籌實施就業創業促進、基層成長、三支一扶、青年就業啟航等計劃,擴大高校畢業生就業規模,力爭總體就業率達到85%以上,進一步提高留魯就業率。同時,今年山東擴大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線上培訓規模,開展“魯菜師傅”等特色培訓,推動職業技能培訓提質擴規,完成補貼性培訓100萬人次以上。(張春曉 趙霖)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